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三个围绕”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24 09:25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县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通过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高服务基层发展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保障。
      围绕“第一书记”抓实示范引领。对全县153个贫困村都下派了“第一书记”驻村,并制定考核奖惩办法,“第一书记”被评为县级以上优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县上每年评选一批全县优秀“第一书记”进行宣传表彰并予以适当奖励;通过建立激励工作机制,传导压力、增添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围绕班子建设筑牢基层堡垒。通过定期换届、后进整顿、人员调整、干部下派等组织手段,配齐村“两委”班子、选强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进一步优化村级班子结构,提高村级班子战斗力。
      围绕技能培训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政府引导,支部组织动员,支持贫困户就业创业,大力推进修脚足浴、特色烹饪、电子商务、家政月嫂、茶艺五大免费技能培训,扩大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加大与“远元集团”合作,加强技能培训,通过鼓励引导贫困户参与技能培训,掌握致富技能,激发内生动力,以技能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