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人大吹响建设省级文明机关号角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3-14 10:01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文明建设,建设的是理想信念,建设的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是文明风尚。2017年平利县人大机关将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为契机,因势而动,乘势而为,顺势而上,继续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友好型文明机关,为建设“五美”平利助力。

      坚定理想信念 做为民公仆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为政做人的基本准则。将文明创建活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专题研讨、实地考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代表民意的人大机关干部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实践中把做人与为官统一起来,把学习与改造统一起来,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弘扬传统美德 做“五有”新人

      思想道德是为政做人的根本保证。以“厚德陕西”“德在平利”为载体,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孝、义”;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围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主题,达到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困的目的;以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为载体,在进行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仅关心人民群众的物质需求,也要关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我们的节日”活动为载体,传承中华历史文化,爱国爱家;以“道德讲堂”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成为干部的行动指南。通过系列活动让人大干部成为“心中有仁、心中有孝、心中有礼、心中有义、心中有信”的“五有”新人。

      崇尚文明新风 做时代先锋

      文明风尚是新时代、新常态下的行为规范。让文明融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深入开展“文明委室”创建活动和“身边好人”、“最美干部”评选活动。培养机关干部高尚的情操和志趣,扬文明风尚,做时代先锋。
      2017年人大机关将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为契机,努力搞好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建设“生活美、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风尚美”的最美乡村增色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