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且以深情为民生 ——安康市“投身‘三个年’•人大代表建新功”“双岗”履职集中讲述活动侧记

    作者:郭飒 吴苏 时间:2024-02-21 08: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悠扬的音乐缓缓流淌,深情的讲述娓娓道来,自信的笑容从容绽放……2月19日晚,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安康市“投身‘三个年’•人大代表建新功”“双岗”履职集中讲述活动现场,一幕幕催人奋进的场景、一个个触及心灵的故事通过13位人大代表的集中讲述和精彩演绎,生动展现在观众面前。

      坚守大山深处30年的村支部书记陈分新,用青春与汗水为乡亲们织牢“致富网”,以16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的铿锵步伐诠释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守望乡土的“好外孙”张新斌,10年如一日地授人以渔,让100多位“外婆”收获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返乡创业的硒妹子王秀梅,用电商撑起乡村群众的致富伞,带动成千上万村民过上好日子;用教育之钥为留守儿童开启命运之门的缪晓红,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办学宗旨,用点滴教学实绩书写人大代表的坚守答卷……短短6分钟时间,代表们以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双岗”履职的实践和感悟,有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坚守,也有声名远播的闪光足迹。

      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成深有感触地说:“2023年,全市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和代表岗位,积极深入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代表风采。”

      台上代表们讲述精彩纷呈,台下由10名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人大人代选工委主任组成的评委团,认真聆听,严谨评判,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活动全程紧凑高效、氛围热烈浓厚,充分展现出代表们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双岗”建功,重在“双岗”,贵在“建功”。据悉,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化“三个联系”,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在“投身‘三个年’•人大代表建新功”活动中履职尽责,“双岗”履职成为推动提升安康人大工作有效性、影响力、可感度的平台赛场。在服务群众、为民建言的最前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坚持实干巧干,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助力幸福安康建设跑出“加速度”,干出新高度。
      “在这个赛场上,我们看见了一线的担当、破题的打法、满满的回馈,充分认识到,只有沉下去才能听到真话、走出去才能取到真经、钻进去才能求得真解。”13位代表讲述完毕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作小结点评,对代表们的讲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以殷切嘱托:“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履职建功活动中,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自信,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争作表率,在为民服务中多想办法,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人大力量,跑好历史交给这届人大代表的‘接力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