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多部门“牵手”构建联勤联动执法监管大格局

    作者:杨琳 时间:2017-03-10 09:39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破解县镇两级行政执法部门和管理监督机构各自为阵、职责不清、公信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岚皋县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县镇两级行政执法部门和管理监督机构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和监督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执法监管的专业性和实效性,促进日常管理科学、规范、有序。
      该县建立以公安、综治、消防、安监、环保、市场监管、住建、国土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紧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领域工作重点,把“依法行政、及时出动、迅速固定证据、有效控制事态、依法处理到位、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回访”作为固定程序,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动真碰硬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在联合执法中,充分发挥公安系统保驾护航、行业领域专业监管、基层站所监管支撑和人民群众监督举报的力量,及时互通信息,强化协调配合,推动社会公众参与齐抓共治。
      在此基础上,依法加大对影响较大的环境违法案件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高风险隐患的联合惩处力度,确定集中行动时间,集中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及时公布查处结果,营造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对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由行业主管部门会同相关执法单位实行联合挂牌督办,并针对案件性质、复杂程度、涉及范围、可能导致的后果等情况,进行事前风险评估研判,对案件的调查、证据的收集、联合惩戒措施等进行讨论并依法处理。
      为确保执法高效有力,该县要求每半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安排部署联合执法行动,通报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加大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隐患识别判断、案件调查取证、移送办理及有关法律适用知识等方面的业务素质培养,不断提升各类违法案件办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