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熊炜 时间:2017-03-02 09:41 来源:市卫生计生局 字号: 打印

      2月28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国卫巩固提升暨迎国卫复审工作动员会,要求中心城区卫生计生单位要立足本职、着眼全局、主动作为、做出表率。
      会议指出,国卫巩固提升工作的内容,很多都是卫生计生工作的本职业务。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卫生、五小行业规范管理、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医疗质量和公共卫生工作、卫生计生单位环境卫生和医疗废弃物处理等多个方面是卫生计生单位的具体工作。城区路段包抓、市容环境、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与卫生计生的业务工作都有直接关联。做好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是对卫生计生系统单位管理、工作协调、业务水平、执行能力的一次整体检验。所有卫生计生单位必须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精准对标、精细落实。
      会议要求,中心城区各卫生计生单位要突出单位环境综合治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五小行业”规范化管理和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工作环节,一是创卫公益宣传需要营造浓厚的氛围,各单位的门户网站必须制作游飞图标,打上“迎接国卫复审、卫生计生先行”的显著标识;二是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各单位要抓紧统一制作宣传栏、及时发布规范科学的宣传内容;三是要认真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及时设置或补充灭鼠用毒饵站,完善三防设施,开展四害消杀活动;四是单位内部公共场所环境整治、控烟措施等需要抓紧落实,控烟标识要醒目规范;五是关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的设置和规范化管理,医疗废弃物收集、储存、处置等工作要严格到位;六是五小行业整顿等工作要迅速启动;七是要协同推进创森创园迎验及年度创文工作。具体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阶段工作重点,所有任务都要摸清底数,拿出清单,倒排工期,力争一步到位不折腾,一鼓作气抓到底。
      会议要求,各卫生计生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执行力。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培植亮点,打造精品工程,为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做出表率。各单位要切实强化任务落实,凡领导不力,消极懈怠,推诿扯皮,工作滞后,以致影响工作大局的,将按照“谁的事、谁负责,谁丢分、处罚谁”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市直属、直管单位,汉滨区卫生计生局、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单位和具体工作人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