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2017年春节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9.73亿元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4554 发布日期 2017-02-03 10:17
    来源 市商务局
    内容概述 2017年春节期间我市实现商品销售9.73亿元
    【字体: 分享: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促销活动不断,节日气氛浓厚,销售热点明显,市场秩序运营良好,市场繁荣兴旺。据匡算,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实现商品销售额9.73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实现商品零售8.33亿元,同比增长14.1%;餐饮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13.9%。
      节前准备充分,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为保障广大市民渡过一个市场供应充足、物资丰富的新春佳节,节前市商务局及早做好安排部署,对春节黄金周市场供应统一安排部署,指导商贸企业拓宽货源渠道,组织适销对路商品,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加大年货商品市场投放量,据匡算,节前全市城镇共准备投放商品价值23亿,完成应急储备商品蔬菜储备2200和猪肉100吨。
      促销活动多,热点商品销售升温。春节是传统销售旺季,政府和商家组织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吃穿用传统商品依旧热销,年货商品销售旺盛。节前我市在天贸城举办为期10天的2017年新春年货购物节暨安康商品交易博览会,九大展区展位面积达20万平方米,安康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组织全市53个现代农业园区主办了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优质农产品进社区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选购。各县区也抓住春节消费旺季,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旬阳县举办了2017年太极城新春年货节,石泉县举办了首届电商年货节,宁陕县在2017新春灯会期间举办了大型年货节。安康潮都荟购物广场、时代购物广场、开元商城安康店等百货商场借春装上市冬装清货时机,开展打折、满减、买赠、买送、抽奖等促销活动,华润万家安康店、喜盈门超市等超市推出年货专柜和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来拓展消费空间,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销售火爆,各超市销售额比平时提高20%以上。随着京东、淘宝、苏宁等几大互联网平台推出的年货节,今年春节我市出现了新的年货购买方式,网购年货为许多年轻人拓宽了购买年货的渠道。
      餐饮生意红火,半成品年夜饭颇受青睐。年前各餐饮企业推出品种丰富、价格亲民、款式多样的年夜饭套餐——899元、1099元、1299元等千元左右套餐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大众餐饮门店在春节期间生意也相当火爆,餐饮消费在节日的带动下增长迅猛。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我市餐饮企业纷纷了推出加工方便的年夜饭套餐和半成品蒸碗、卤菜,半成品年夜饭在电商网站、微博、微信上走俏,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另外,春节期间以家庭朋友聚餐、婚宴、旅游休闲和农家消费为主的大众餐饮依然火爆。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实现餐饮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13.9%。
      文化休闲消费持续升温。春节期间,休闲旅游、学习充电、娱乐健身等过节方式越来越受到青睐。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气温逐渐回升,加之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周边地区自驾游市民不断增多,香溪洞、瀛湖、流水古镇景区游客大幅增长。春节黄金周后期,随着气温降低和受雨雪天气影响,来安游客有所回落。同时节假日期间健康休闲活动也深受居民喜爱,家长纷纷带着孩子在图书馆、阅览室、书店看书成为一道新的城市风景。文体娱乐活动渐成消费新亮点,贺岁电影的推出、KTV里的优惠套餐等等也吸引了许多市民。
      商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节日期间,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消费市场供应充足,节前随着春节黄金周的到来出现规律性上涨,但都在合理范围之内,节日期间已经逐步回落。据节前一周监测显示:我市生活必需品监测的94种商品中,4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46.81%,44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6.81%,6种商品价格持平,占6.38%。其中,蔬菜类价格涨跌互现,精细菜价格涨幅较大,茄子、豆角、辣椒、生姜分别上涨75.25%、54.76%、47.06%、47.06%;大路菜价格呈下跌趋势,洋葱、白菜、土豆、胡萝卜分别下跌25.5%、27.59%、31.65%、31.26%;粮食、食用油零售价格分别下跌6.55%、7.34%;肉类价格略有波动,猪肉价格上涨2.68%,白条鸡和鸡蛋零售价格分别下跌15.13%、6.31%。节日期间,整个市场由于供应充足和安全措施到位,没有发生哄抢现象和安全事故,市场运行平稳,供销两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