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清明岚皋旅游市场迎复苏 乡村游成主流

    作者:张莹 陈阳 时间:2020-04-13 08:02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清明小长假期间,岚皋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游客们纷纷自驾前来游山玩水,赏巴山风光、品巴人美食。
     
      强抓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
      清明假期前,县旅游主管部门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提出明确要求,南宫山、千层河、神河源、杨家院子等景区景点均要求采取流量管制、分时段、间隔性游览,备有酒精等消毒物品、对游客逐一测量体温并实行实名购票和登记,强化景区游览管理,为游客提供强有力的安全防控措施和生命健康保障,实现了安全有序运营。

      加强宣传力度,提升旅游品牌
      3月20日起,岚皋境内所有景区开放;3月25日,“巴山画廊 硒有岚皋”2020年旅游推介会隆重召开,标志着岚皋旅游全面复工迎客;3月25—26日,县文旅广电局组织达州、宣汉、铜川、汉中、西安、安康等省内外旅行社30余家、户外俱乐部20余家、网络营销机构10余家,对县域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考察,我县积极推出生态资源、富硒产品与优惠政策,市场供需双方达成诸多共识。旅游节庆活动的举办,广泛聚焦旅游企业目光,为巩固原有客源市场、开辟新的客源市场带来更多机遇。多家自驾俱乐部也因此走进岚皋,成为新的体验者和宣传员。4月自驾健康快乐之旅活动也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落实优惠政策,激发市场活力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使旅游行业面临巨大危机,当前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旅游市场也将逐步恢复活力。在前期举办的“巴山画廊·硒有岚皋”旅游推介会上现场表彰16家2019年“引客入岚”先进单位,兑现奖补资金,同时发布2020年“引客入岚”奖补新政策,奖补政策吸引了众多旅游企业来电咨询。 
      清明期间,全县各景区均出台游览攻略及优惠政策,岚皋县所有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内对全国医务人员实行免票政策。

      短途乡村游成“主流”,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清明假期短途近郊游和乡村游备受游客喜爱,杨家院子、巴人部落、茅坪农业园、蔺河草莓园、宏大猕猴桃园区等成为游客踏青首选去处。据了解,清明假期3天全县农家乐订单率高达90%,其中杨家院子和巴人部落农家乐订单爆满。县城河街美食一条街的岚皋味道美食、廊桥夜市的烧烤、麻辣烫,更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清明节期间,全县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游客文明出游,全县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