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国庆假期我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

    45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6047.19万元

    作者:李一冰 王怡 时间:2021-10-13 08:3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市场运行良好。
      据市商务局监测系统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全市45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6047.19万元,同比增长6.4%。其中,实现商品零售5363.41万元,同比增长5.9%;餐饮收入683.79万元,同比增长10.16%。
      为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我市消费市场活力,市商务局组织引导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系列国庆促销活动,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在国庆期间开展促销打折、买赠礼品等各种优惠叠加的促销活动,拉动市场消费。监测系统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食品、烟酒、日用品、服装等传统商品销售平稳,家用电器及音响器材、金银珠宝消费升级类商品呈现一定增长。受疫情持续影响,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多居民选择就地过节,大众消费的特色美食、大众餐饮等更受欢迎,婚庆宴请、亲朋聚餐消费更加理性、更加实惠。
      据悉,在国庆假期之前,市商务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毫不松懈筑牢疫情和安全防线,对节日市场进行了提前部署和安排,督促引导各大商场超市、农贸批发市场克服前期暴雨导致道路受损、物流中断等影响,以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为重点,切实保障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国庆期间,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呈平稳运行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