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回暖

    作者:刘正波 时间:2023-02-06 09:4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购销两旺、运行平稳,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回暖,餐饮消费红火。
      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稳定。春节前夕,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市场调研督导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求加强物资调配,认真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市商务局指导企业积极拓展货源,扩大商业库存,丰富市场供给,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货源充足、品类丰富。1月14日至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七)在中心城区以低于当日市场价10%的价格向市场投放1500吨市级冬春储备蔬菜,确保节日市场供应。从监测来看,春节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价格呈现规律性小幅上涨。监测的67种商品零售价格呈现“46涨19跌2持平”态势,其中,涨幅超过10%的有2种,即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上涨14.7%、13.9%。涨幅在5%至10%之间的有9种,跌幅在5%至10%之间的有2种。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春节前,我市策划了以“乐享安康年·嗨GO全体验”为主题的2023年春节促消费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打造一体化消费盛宴,掀起岁末年初消费高潮。分别开展了“云享安康·兔年大集”网上年货节、“乐享安康年·嗨GO全体验”惠民消费券发放、“云享安康·活力电商”安康首届电商短视频直播大赛、2023年货“gou”安康消费帮扶公益助农行动、2023年新春年货节暨地方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幸福安康·石泉食美”安康市首届“安康蒸菜”大赛、“新年畅享·精选优惠”县(市、区)新春年货节等7大项活动,打造浓厚节日氛围,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带动节日消费增长。
      商文旅共同发力,餐饮消费基本恢复。策划举办以“中国年·最安康”为主题的109场文旅活动、“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组织A级景区推出门票减免等优惠举措,吸引市民外出游玩,各大景区景点、餐饮娱乐市场呈现火爆局面,文旅产业回暖复苏的同时带动餐饮消费增长。各餐饮企业积极创新产品供给模式,年前推出预制菜大礼包、年夜饭半成品礼盒、紫阳蒸盆子、蒸碗礼盒、蒸卤熟食组合,给消费者提供便利便捷,餐饮消费基本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