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江能香 时间:2017-01-13 09:1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镇坪县按照安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县综合医改工作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医改领导小组,负责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统一将医疗、医保、医药工作调整为1名政府领导分管。
      二是加大财政投入。按照事权、财权相统一原则,明确县政府投入责任,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建立稳定的政府卫生投入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公立医院、医疗保障、公共卫生、药品供应、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医改工作所需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监管,保障资金安全。
      三是加强指导考核。县政府与县直各职能部门签订年度医改目标责任书,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强督查督办,对发现问题的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对进展快、效果好的职能部门予以通报表扬、项目奖励,未完成任务的要约谈通报。成立县医改咨询专家委员会,开展医改理论研究和政策评价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对改革举措执行情况、实施效果、群众感受等进行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完善改革政策。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的作用,积极做好医改政策解读,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宣传。举办培训班,加强政策培训,提高推进综合医改的执行能力和水平。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宣传改革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信心,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