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供电局白河“8.6”洪灾抢险工作见闻

    作者:刘芳 时间:2012-08-17 09:49 来源:安康供电局 字号: 打印

      红石河——优美的名字赋予了这方水土以灵气,依山傍水而居的山民们怎么都没想到,8月6日凌晨一场50年一遇的历史特大暴雨,瞬间打破宁静,流量达到7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撕碎了山民们的心,也毁灭了他们的家园。房屋倒塌,桥梁冲毁,农田被淹,交通、供电、通讯全部中断,电力设施遭受严重损毁:2条10千伏馈路停运,105台配变中止供电,14台配变因暴雨受损,其中2台被水冲毁;10千伏线路倒杆80基,断线7公里;0.4千伏线路损坏电杆190基,断线30公里,户表损毁800块;涉及8个村,近7000户居民断电。
      灾情发生后,安康供电局快速反应,义无反顾冲向前,抢修人员在烈日下暴晒,与环境抗争,与体能较量,与时间赛跑,仅用三天时间就全面完成灾区受损设备的抢修更换工作,用最质朴的行动再一次诠释了国家电网人认真负责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气魄,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政府说:供电部门反应最迅速

      “叮铃铃……”6日凌晨4:03分,安康供电局白河供电分局防汛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暴雨引发白河县境内红石河、冷水河、白石河流域暴发山洪,而处于红石河流域的中厂镇受灾最严重,需要供电部门立即采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放下电话,白河供电分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分局支部书记马建明按照事前布置好的方案带领抢修人员和电力物资驱车向红石河进发。大雨瓢泼,道路泥泞,车轮打滑,异常惊险的山道路使队员们更加冷静沉着。
      凌晨4:17分,早已在救灾指挥部等候各路抢修人员的白河县委副书记李全成、副县长张宗富,像看见救星似的,握住第一时间赶来的电力抢修队员的手,激动的说“你们是第一个赶到受灾现场的抢险队伍,供电部门反应最迅速!”
      洪水过后的山乡一片狼藉,被浑浊的泥水浸泡过的电力设备犹如裹着厚重的盔甲。冲刷、修正、拆除,九支抢险队伍顺着方圆220多平方公里的红石河流域网状撒开……
      8月6日上午,在接到白河分局灾情汇报后,安康供电局局长王金合、副局长胡全章冒着道路中断的危险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中厂镇红石河,仔细查看灾情,详细了解了抢险救灾开展情况,要求一定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快速排查灾情,科学制定抢修方案,确定所需抢险物资,尽快恢复供电。
      也是在第一时间。6日下午14:30分,安康供电局通过倒电源的方式,将110千伏中厂变电站10千伏中厂线2号杆以后负荷导入110千伏白河变电站10千伏高庄线,使中厂线65台配变恢复供电,3000户居民用电恢复正常,保证了县政府抢险指挥工作的顺利开展。白河县委副书记、抢险指挥部指挥长李全成再次翘起了大拇指:雷厉风行,国家电网人,好样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