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药检所参加省质监局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

    作者:朱远峰 时间:2012-08-17 18:00 来源:市药监局 字号: 打印

      为拓展检测范围,提高检测能力,加快食保化资质认定进程,2011年10月,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参加了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实施的“酱油中氨基酸态氮含量测定”能力验证。在近日公布的验证结果显示,安康市药检所在能力验证试验中A、B样结果均为满意。这也是该所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二次获得省质监局能力验证满意结果,没有出现可疑或离群现象。
      市药检所接到省质监局能力验证计划通知后,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召开专题会议,由化学室参加试验,质量管理科负责检验过程质量监督和结果上报工作。实验室在接到样品后,认真研读作业指导书和检测方法标准,严格按照标准操作,分析可能影响结果偏离的因素,最终测试结果为满意结果。
      能力验证是实验室管理部门对质量检验机构和质量检验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方法,实验室必须定期参加能力验证、实验室比对等技术校核工作。能力验证也是实验室展示检测能力,体现检测水平,测试业务管理效能的重要平台。此次能力验证显示出了市药检所过硬的实力,检验数据的科学性、公正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再次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为食保化资质认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