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加快河道绿化步伐 改善水生态环境

访市水利局副局长江道贵

作者:张乔 时间:2012-03-07 11:30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记者:请问,今年市水利局绿化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江道贵: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今年市水利局绿化工作的重点是:完成黄洋河口至县河镇、月河口至五里镇尹家营、吉河口至回龙观河道两岸各20米的水岸造林绿化880亩。
  记者:实施黄洋河、月河、吉河护岸林工程,将大大提升河道景观,改善水生态环境,有效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步伐。请问,目前河道绿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如何?
  江道贵: 2月10日,市政府造林绿化工作办公会议召开后,市水利局及时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就河道绿化工作进行研究安排,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目前,包抓干部已经到位,绿化实施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记者:上述三处河道绿化工作总体上来说任务是相当重的,请问今年绿化工作分哪几个步骤来进行呢?
  江道贵:今年绿化工作,我们计划分三个阶段来实施。一是动员部署阶段(2月10日至3月10日);二是春季造林绿化阶段(3月1日至4月底);三是秋季造林绿化阶段(10月15日至12月底)。
  记者: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就绿化工作落实问题,市水利局决定采取哪些措施?
  江道贵:为确保绿化任务的圆满完成,市水利局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单位互相配合,相互协作,形成水利干部职工团结一致、齐抓绿化的强大合力。二是加大投入。在市级财政投入的同时,市水利局将积极向中、省水利部门申请资金项目支持,争取将水利项目配套资金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技术指导。制定技术指导规范,加强绿化造林培训,确保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四是加强督查。加大对方案制定、苗木采购、组织实施等环节的督查力度,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严格兑现奖惩。五是注重宣传。通过市级电视、广播、报刊、政府网站、市双创网以及市水利网等媒介,加大水利绿化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大家齐动手、共建园林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