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清单式”管理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作者:何东佼 李明东 胡惠 时间:2019-10-12 08:3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坪县抓紧“关键事”、抓在“关键时”、抓住“关键人”,运用党建“三定三单两问”工作机制(定目标任务、定质量标准、定完成时限;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跟踪问效、督导问责),用“清单式”管理推动重点措施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建立责任清单,划定“责任田”。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县委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分解,形成《责任清单》,明确各级党组织及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夯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运用党员日常积分、承诺践诺、民主评议“三卡制”一体化管理,引导党员结合实际、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作承诺、办实事,把党员的“初心使命”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尽责,融入贴心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抽调28名业务骨干和后备干部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6个巡回指导组,每周以“清单”形式明确各工作组具体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通过构建“主责明晰、层层传导、执行高效”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压实了全县27名县级领导干部、62个镇和部门领导班子、41名党组(党委)书记、185名党支部书记、3972名党员的责任。
      下发任务清单,制出“作战图”。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工作要求,制定《镇坪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分解了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2个层面、7个大项、18个子项重点任务,制作“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流程图解”,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作战图”,让主题教育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办公室作用,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实行“项目化管理”“周清周结”。制定了《巡回指导工作任务清单》,通过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人员业务培训,明确巡回指导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提高巡回指导的精准性、规范性,确保全县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出成效。
      反馈问题清单,用准“指南针”。充分发挥巡回指导作用,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规划的“时间轴”,把握督导重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多听、多看、多问,实施分类指导,确保全县主题教育不走空、不走偏。根据各级各部门推进情况、整改情况、落实情况,实行“清单提醒”制度,对主题教育进展迟缓、质量不高、程序不规范的,以“清单”形式反馈,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推动问题解决;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以《提醒函》形式提醒,及时指导纠正;对走样变形、问题严重的及时报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从严追责问责;对发现的经验典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和向外宣传推介。目前,巡回指导组已对62个单位进行了2轮巡回指导,指出问题48个,发布《重点工作提醒函》16件;发现和推介各类经验典型2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