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柏油路通了 致富的路也通了

    作者:申东昕 陈本利 时间:2019-09-11 08:14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以前,我们这山上就没有路,出行就靠祖祖辈辈走出来的羊肠小道。虽然县城就在山脚下,但进一次城却不容易,种的粮食、蔬菜和养的猪、鸡想要换点钱,全靠肩挑背扛到山下公路边,才能进城去卖,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炎炎烈日下,在安康市平利县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区的道路边,60多岁的纸坊沟村脱贫户黄云龙一边清理排水沟里的杂物一边说。

      “你看现在这路多宽敞多漂亮,正好经过我家门口。有了这条路,来这里旅游的人多了,我种的菜,养的猪、鸡,城里人很喜欢,根本不愁卖,收入好着呢。”曾经是贫困户的黄云龙,现在是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区聘请的道路管护人员。看着眼前新修的柏油路,他感慨万分。

      黄云龙说的这条路就是已投入使用的平利马盘山园区产业道路。这条长13公里的柏油路将分布在山上的3个村庄和山下的县城紧紧连接起来,成为群众的幸福路和希望路。

      要致富,先修路。对于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平利县来说,道路建设的重要性更显突出。马盘山园区道路建设给地方群众带来的实惠,只是平利发展交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后,平利县把交通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突破口,紧紧围绕“茶饮”“旅游”两大支柱产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交通保障工作。县上先后建成旅游路、产业园区路160余公里,启动白狮二级路、洛南三级路、长安文旅产业路等项目80余公里,实施通村公路完善工程、“油返砂”整治、通组路硬化等项目597公里。这些项目的实施,打破了交通对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将平利县带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平利县新改建高效茶园18万亩,发展种植绞股蓝5万亩,茶饮产业总产值达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