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重点工作展现五大亮点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09 08:11 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2019年,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在中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的指导下,按照“一台、一网、一卡、多应用”的建设思路,以推进便捷医疗行动为着力点,积极推进卫健系统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成绩斐然,展现五大亮点。  
  妇幼系统全面应用。覆盖全市所有妇幼保健机构和公卫机构的妇幼健康系统全面建成,于4月1日正式投用。截止7月23日,系统导入个人电子档案1706739份,新建孕产妇档案7343例,新建儿童电子档案7628例,应用状况良好。
  预约挂号平台上线。统一预约挂号平台搭载在“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政务平台“i安康”APP,于7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接入了市直四家三级医疗机构(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五个院区,群众在一个平台上就能挂到已接入医院7天以内的号源,并支持移动线上支付。上线后受到媒体高度关注和群众广泛好评,随着“i安康”APP的推广,预约挂号人数呈稳定上升趋势。
  居民健康卡稳步推进。继去年全市7家医疗机构实现居民健康卡上线应用后,今年以来汉阴县人民医院、汉滨区中医院、汉滨区第一医院、汉滨区第二医院、岚皋县人民医院五家医疗机构上线应用。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已有13家正式上线,超过机构总数的一半以上,累计应用45万人次,线上交易金额突破1.2亿元。
  信息专网进展顺利。为提升我市卫生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积极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建设市县镇村四级卫生信息专网”的工作要求,我市卫健委今年启动了卫生信息专网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点位的光缆铺设,1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测试接通,已接通医疗机构正逐步进行业务割接。
  市级平台中心端建设完成。我市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自去年启动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平台整体框架、技术标准体系、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资源中心、管理人员门户、公众健康服务网站、预约挂号、妇幼保健系统等模块的建设,基本完成了一期的建设任务,下一步将着重加强与业务系统的对接和各医疗机构数据的抓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