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国防教育活动月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夏传美 时间:2019-09-04 08:2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提升全民国防意识,镇坪县在国防教育活动月期间,组织开展了“八个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一是高规格组织最美退役军人的评选表彰工作。由镇坪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和拥军模范单位的评选表彰工作。并于7月29日晚隆重举办了庆“八一”表彰最美退役军人颁奖盛典,发出了镇坪好声音,传递了浓浓正能量。
      二是组织开展退役军人短期疗养活动。我们以打造“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品牌为抓手,组织退役军人代表48人,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心系退役军人”为主题的短期疗养活动,全力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让退役军人感受我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扎实开展“学习张富清、我要当标兵”主题学习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中开展“学习张富清、我要当标兵”主题学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标兵的工作氛围。
      四是组织开展电影放映周活动。围绕主旋律,紧扣国防教育,全县5个电影放映工作队分别深入到各镇村连续放映红色电影一个周,让更多群众关心支持国防,普及国防教育,逐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五是开展一次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全体县委常委深入到所联系的镇村开展了一次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在乡复员军人、三属、残疾军人、带病回乡军人和年满60岁的农村籍退役士兵代表16人。
      六是组织一次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了解红色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内容融入学习内容。
      七是组织观看一次国防教育专题宣传片。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国防教育宣传片,不断强化国防观念,提升国防意识。
      八是制作一批国防教育宣传专栏。在曾家镇、城关镇等交通要道制作了一批宣传专栏,重点宣传国防教育和拥军爱民,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