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全面开展住房安全认定工作

    作者:谢辉 时间:2019-06-24 16:2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6月11日,汉阴县住房安全认定工作全面展开。汉阴县住建局派出机关干部40余人、抽调企业人员88人和省住建厅委派陕五建技术人员30人联同镇村干部共计800余人组成111个工作组,深入该县141个行政村85746户进行住房安全认定。为确保“全县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顺利实现,汉阴县住建局以四步工作法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多兵团”、大规模作战。
      “滚雪球式”壮大队伍力量。从县住建局派出的业务指导人员到镇政府组建住房安全认定工作组,各镇党委、政府充分调动四支队伍力量,吸纳小组长、组代表、有威望人士参与到认定工作中来,有的作为“带路人”,有的充当“证明人”,有的成为“调查员”,参战队伍力量“滚雪球式”得到壮大。
      “包片式”划分工作任务。针对面大量广的常住人口住房安全认定任务,各村划分为片区作战实行任务包干,每个片区确定一名负责人,根据任务名单制定工作计划和“行军路线”,负责该片区每天完成任务数的汇总、审核、上报和措施研判与整改落实,确保排查认定一户不漏、整改问题一个不留。
      “图表式”细化工作流程。为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工作方向、熟悉工作流程、找准工作方法,该局在统一印发的填表说明基础上精心绘制了住房安全认定工作“施工图”,将现场可能遇到的各种户属性、房类型、填报方法、填表数量制成操作性强的流程图发放给工作人员,使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一对一式”汇总成果数据。外业完成之后进入内业完善阶段,为确保填表的质量和成果数据的准确性,按照谁认定谁签字谁复核的原则,逐户开展信息核对工作,并根据汇总要求形成高质量的汇总成果。
      截至6月23日,该县已有81560户住房完成安全认定,占工作总任务的94.8%,预计6月25日前可全面完成86028户认定总任务,顺利走完脱贫摘帽住房保障“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