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紫阳县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综述

作者:雷红民 时间:2005-06-03 16:39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体:
春天的脚步轻快而匆忙,这个春天的气息却格外让人回味悠长。让人备感振奋,倍添信心。
春到紫阳,在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热土上,处处涌动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春潮。全县第一批72个单位1897名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经受党性锤炼,涤除思想尘埃,在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争创一流,引领着经济发展的航船,扬帆远行。
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
坚持真抓真学真改、务求实效是紫阳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教育活动一开始,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县人劳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每个党员联系一户贫困户,帮扶一个贫困学生,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制定一份党员先进性承诺书。近日,该局全体党员已向洄水镇燕山村燕山小学捐资4000元,购置课桌凳40套,积极组织资金和技术,已修通15公里村级公路,受到群众好评。县公安局广泛开展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活动,努力做到进千家门,保千家安,暖千家心,全局民警走访企业24家,居民农户5000余户,并捐资5000余元,帮扶特困户20户。
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
4月28日,陕西省韩城市上峪口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紫阳籍民工死亡6人,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民工事善后处理法律救助工作,及时派员奔赴韩城市事故现场,对全县6名遇难民工实施法律援助,维护了事故发生地的社会稳定,为6名遇难民工遗属追获民事赔偿72万元,有效地维护了民工遗属的合法权益。县城建局针对群众反映的街道洪水不畅、污水不断的现象,该局拿出资金4000元,对不安全隐患以及下水道立即进行清除,确保了汛期来临,洪水畅通。
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
县地税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立足税收工作实际抓整改,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惠及下岗职工,真正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广大纳税人认可的满意工程。截至目前,全县兑现下岗职工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58户,减免税额达6万元。一位下岗职工激动的说:“地税局及时落实下岗职工再就业优惠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是大实事、大好事。我们一定要珍惜机会,从头再来,不辜负地税对我们的支持”。
全县广大党员走出机关,进社区、进村镇,开展了以“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富”为主要内容的受教育、树形象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贫困群众12000多人,筹措发放慰问金10万元,提供致富信息1000多条,规划选择产业项目200个,帮助1200个贫困户找准了致富路子。为发展畜牧产业,该县动员200名干部离岗到村兴畜牧产业。目前,全县落实畜牧专业村50个,专业户1000户,建立了种猪繁育基地。各县级领导深入到所牵头的湘贵锰业、月池食品有限公司新建工业项目,紫岚路及朱溪河、香水沟公路大桥建设,瓦东油路改造,灯芯桥、箭竹河、蛇嘴梁、明家河、狮子岩、红椿、深阳7个续建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了项目建设顺利进展。
广大党员在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中经受了党性锻炼,架起了“连心桥”,谱写了“为民曲”,使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