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石泉成功创建首批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

    作者:郑州元 时间:2021-01-21 08:4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省林业局公布全省首批7个森林旅游示范县(市)名单,石泉县名列其中。这是石泉县继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生态建设示范县、苗木花卉产业省级示范县等荣誉称号之后在生态领域获得的又一“金字招牌”。 
      近年来,石泉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战略定位,高度重视森林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增经济、强宣传、优服务、治环境、靓景点、显文化”六大发展思路,让石泉森林旅游产业坚定地走出了一条“依托青山绿水,实现富民强县”之路,为践行“两山”理论找到了答案,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找到了路径,逐步实现“林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青山变金山”的历史性转变。2020年,石泉县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399.9万人次,收入0.33亿元,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增长10%以上,森林旅游对年财政的贡献率高达31.3%。 
      评首批“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是一个新起点。下一步,石泉县将紧抓“六旅”融合黄金机遇,对照森林旅游及全域旅游工作要求再出发,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创业“三百三千”工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同时,将不断强化森林旅游统筹力、引导力、保障力、落实力,有效提升景区景点建设水平、综合管理服务水平、文旅融合发展水平及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打造极具石泉特色、经济和旅游协调发展的森林旅游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