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决战脱贫攻坚 做好移民搬迁后续工作

    作者:李群 时间:2020-10-26 08:36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石泉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按照省市县“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统筹安排,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移民搬迁后续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实行督导组连带责任制,11个督导组对我县“十三五”5956户,15909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情况再次入户核实。经排查,我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户已全部实际入住,其中举家外出务工387户。为落实后续管护责任,扎实推进移民搬迁资产移交,专门制定并印发《移民搬迁资产移交管护方案》,对全县移民安置社区进行核资清产,建立移民搬迁扶贫资产台账。
      二是用心做好搬迁群众后续发展工作。招商引入市场主体在进驻全县100户以上26个安置社区开展“零物业”服务和“产业、就业、物业”统筹试点工作,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另外,对于进城入镇分散安置的193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全面掌握搬迁户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现状及需求,助推其后续增收发展稳定。
      三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于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排查认领5个,目前已整改到位2个,措施到位、需长期坚持2个,还有1个正在按照既定措施和时间节点持续推进整改。对于省厅监管巡查和市脱指办、市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排查认领2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县级三排查三清零”行动自查发现问题3个,已整改到位2个,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1个。
      下一步,石泉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办公室将继续鼎力前行,巩固移民搬迁取得的成效,全力做好省市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迎检工作,进一步督促做好2019年避灾生态搬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收尾工作,按程序兑付完同步搬迁安置对象补助资金,将易地搬迁建设任务完成后的相关资金用于支持安置点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安置群众的后续发展,提高搬迁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