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四个强化落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张生军 时间:2020-09-24 14:37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逢”,假期时间长、人车物流集中、各类庆典游娱活动丰富。为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石泉县四个强化落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镇、各部门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分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和事故风险,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安排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安全监管“无盲区”。
      二是强化检查整治。在“双节”前及节日期间,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要求,组织对辖区辖管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环节、部位开展安全巡查检查、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整治“无死角”、隐患查改“无遗漏”。
      三是强化执法惩处。加大执法力度和违法违规行为惩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执法要求和“五个一批”执法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四是强化倒查问责。对辖区或行业领域因责任不实、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一律立案调查、追责问责;发生较大及其以上事故的,一律实行一票否决、一案双查,安全生产考核一律列为不合格;对事故企业一律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严从重从快追究责任,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