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生鲜水产类食品安全

作者:张萌 张亮 时间:2020-06-18 10:4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6月16日至17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统和带领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深入城区喜盈门超市中心店、万友超市高新店、华润万家超市、兴安农贸市场、三桥农贸市场和城东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生鲜水产类食品安全检查,指导疾控部门开展调查和样品抽样工作。检查结果未发现有销售三文鱼,前期销售三文鱼的商户均已自行下架停售。
  金统和要求,一是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立即开展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产品及水产品为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市场、超市开办方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调查和样品抽样,督促各商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三是各经营户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尤其是生鲜水产类食品经营者要严把进货关口,加强进口食品追溯管理,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四是定期对场所及周边开展卫生清扫和环境消杀,公示产品名称、价格、产地等信息,提升消费信心,繁荣市场活力,让消费者放心购买、明白消费、安全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