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陕鄂一家亲 暖心助复工

    作者:荆哲 陈显安 蔡玮 时间:2020-04-22 09:0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3月25日以来,随着离鄂通道管控全面解除,湖北省对外交通秩序逐步恢复,大量湖北群众陆续离鄂入陕返岗复工。平利县公安局结合当地实际,率先建立全国首个省界保障湖北人民返岗复工服务站,作出“全力服务保障离鄂人员顺利返岗复工”的承诺,创新推出“陕鄂一家亲”四大暖心服务,让湖北人民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离乡不离家的温暖。
      全面复工复产以后,平利县公安局开通“绿色优先通道”,对入陕运输生产物资、生活物品车辆、“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人员车辆和持湖北健康“绿码”人员,一律优先通行,快速放行;公安政务大厅设立优先办窗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依托“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开通网上办、预约办、加急办,优先为358名离鄂入平返岗复工人员办理各项公安业务,确保湖北同胞在第一时间办结返岗复工各项手续,平安顺利的奔赴工作岗位。
      在G346国道关垭子公安检查站设立了全国首个“陕鄂一家亲,离鄂返岗人员服务站”,为返岗复工人员无偿提供口罩、热水、食物等生活、防护物资和临时休息站点,确保所有离鄂到平、经平人员行有平安畅通路,停有温馨落脚点;针对入陕复工人员不同的保障需求,制定一车一策、一地一警个性化工作方案,倾情解决返岗复工人员的实际困难。目前,共服务保障湖北来平返岗复工车辆238台次,人员768人,护送本地前往湖北复工人员193人,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让“为湖北加油”落实到“一杯热茶、一句问候、一程护送”的具体行动中,用“警察温度”让所有途经平利县离鄂人员感受到平利公安对英雄湖北人民的热情和关爱。
      抗疫期间,平利县公安局依托警务协作机制加强信息互联沟通,为湖北群众提供了5批次物资援助,联合开展了为湖北癌症患者送药、护送滞留平利境内的湖北群众回家等60余次便民利企服务。离鄂通道管控解除后,两地警方签订了《疫情防控和加强警务协作协议》,依托“联勤、联动、联防、联建”四联工作机制,实现对离鄂车辆和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无缝衔接,确保离鄂群众困难能得到及时救助,涉疫警情得到及时处理,返岗复工得到全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