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突出“四早”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防汛信息备汛工作

作者:李伟 时间:2020-03-12 08:21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市水利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汛备汛”的原则,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前提下,突出“早部署、早推进、早排查、早维护”,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防汛信息维护备汛工作。
  早部署,提前安排防汛信息设施维护工作。2月份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防汛信息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做好各项防汛信息设施维护工作,确保各类防汛信息监测预警设施设备在汛期投入正常运行;要主动联系气象、水文、水电厂等部门,做好信息整合共享工作,为全市防汛指挥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早推进,加快防汛信息项目政府采购工作。各县区不断细化维护方案,积极对接财政部门,按照项目计划,依照采购程序,加快推进2020年度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项目政府采购工作,提前做好防汛信息系统设施设备维护采购,确保汛期各类防汛信息设施设备有效投入运行。
  早排查,全面摸清防汛信息设施运行情况。各县区提早安排专人,对辖区内防汛监测、预警、指挥设施设备分布、运行及损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校核,尤其对所有简易雨量站、简易水位站、自动站、视频监控站、无线预警广播、视频会议、光纤网络、平台软件等情况进行一一列表统计,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全面掌握防汛信息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早维护,突出防汛信息故障设施设备检修。紧盯市县镇防汛信息专网、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软件及异地视频会商系统、自动水雨情监测站、防汛视频监控站、无线预警广播系统等“一网一软四硬”维护重点,制定维护措施、落实维护责任,做好故障设备维护工作。尤其是积极总结无线预警广播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预警宣传作用,继续强化县级管理平台群联群控操作使用,全力开展故障设备检修,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应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