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教育心理委员会开通疫情相关心理援助热线

    作者:钟声 林爱铭 时间:2020-02-10 08:2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阴县教体科技局积极发挥教育系统人才优势,统筹汉阴县教育心理委员会资源,面向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援助工作。
      据介绍,汉阴县教育心理委员会目前已组建一支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9人专业团队,开通心理支持热线,24小时在线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提供疫情相关心理援助服务。同时,该团队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学校班级群等方式与师生及社会群众互动,从直面危机如何照顾好自己、如何处理负面情绪,假设自己或者家人被隔离了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入手,为大家开出了一份详实的心理防护处方,帮助大家做好心理防护,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应对能力。
      据了解,汉阴县教育心理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0月,是全市首个教育心理委员会,由汉阴县31名专兼职心理教师组成。主要承担全县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和课程、课时编排,定期在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及心理监测,指导各学校心理咨询室的规范建设,面向全县师生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活动。近年来,通过开展“女童保护”、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进课堂、建设学生心理成长档案、智慧家长沙龙、教师心理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助教育,促进了全县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健康成长,形成了“幸福育人、育幸福人”的教育氛围,深受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