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2019年安康市场监管工作十大亮点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24 08:03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一建两保”(建机制、保稳定、保安全)工作思路,奋力实现“四新”(新时代、新单位、新形象、新作为)目标。
  一是深化改革激活力。出台《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实施意见》,企业开办用时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面落实政府买单为企业免费刻制第一套公章,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全年新增市场主体3.35万户,总量突破20万户。
  二是风险管控保安全。开展食品专项整治4次,专项督导3次,挂牌督办企业(单位)13家。保障大型餐饮安全15次。抽检食品7317个批次。全面完成学校(幼儿园)“明厨亮灶”工程。全市未发生非级别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三是药品整治防乱象。组织开展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清理等12次药械专项整治,完成药械抽检794批次,飞行检查药品零售企业81家,全市药械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四是隐患排查“零事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4次,整改消除隐患477处,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深入推进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推广智能钢瓶应用。特种设备安全实现“零事故”。
  五是知识产权严保护。支持平利、汉阴、旬阳三县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支持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新增专利591件、注册商标2752件,申请地理标志商标2件。
  六是维护市场稳秩序。扎实开展秦岭野生动物资源、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健”市场乱象、虚假违法广告、民生计量等88次执法整治行动,查办案件801件,集中销毁158万元假劣商品。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650件。
  七是提升标准促发展。“宁陕县全域旅游”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5月9日在安康瀛湖成立。《魔芋制品地方食品标准》审核通过。实施10个地方标准项目制修订。引导尧柏水泥等7家企业开展标准更新。
  八是法治建设强担当。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围绕党的建设、执法办案、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等重点,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开展“市场监管大讲堂”活动,累计开展培训5期,培训干部619人。
  九是创新监管显特色。出台《奋力实现“四新”目标的指导意见》《以新民风建设助推机关建设实施意见》,打造“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机关版。着眼群众需求,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建设全市“市场监管大数据平台”。
  十是舆论引导树正气。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强国、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报、陕西日报、各界导报等市级以上媒体采用稿件180余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