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19年药品抽检工作进展良好

作者:王延波 时间:2019-06-06 13:1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确保药品安全有效,充分发挥检验在药品监督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在总体把握省局抽检要求的基础上,对全市药品抽检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1月份,结合保障春节期间药品安全需要,全市安排药品监督抽检150批次,实际完成药品抽样138批次,完成药品检验102批次,未发现不符合规定样品。
  5月22日,省药监局召开抽检工作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省局药品抽检会议精神,制定了全市药品抽检计划下发各县区执行。2019要年我市将实施药品抽检700批次,其中:日常监督抽验520批次、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180批次,抽样范围对我市各县区药品市场实现全覆盖。对监督抽样药品,全检率达90%以上,最大限度地检出风险隐患。药品快速鉴别检验300批次,由市检验检测中心负责在全市范围内完成,要求其80%以上品种放在基层涉药单位开展,同时各单位要将药品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要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的药品进行监督抽验,切实提高抽验的靶向性,充分发挥抽验的监督职能作用,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