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强化担当呵护河湖生态环境

    作者:储毅 时间:2019-05-06 12:28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汉阴召开的2019年防汛防滑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汉阴县河湖长制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智慧治水”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守望河湖看安康”中省市媒体集中采访启动仪式和全市河湖长制推进会在该县举行,月河出境水质持续稳定在二类水体状态,同期改善程度居全市首位。但镇、村垃圾污水处理覆盖面有限,垃圾、污水不入河还未完全达到,爱水护水宣传力度有待加强,部分群众保护河湖生态意识严重缺失等一些问题应引起警惕。
      会议强调,2019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将全面贯彻“两山理论”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继续深化“河长湖长+警长+X”工作责任体系,抓好示范河流示范镇村创建活动,着力推进河湖划界,落实一河一策,严格落实《安康市江河湖泊采砂(采矿)管理暂行办法》,深化河长制、实施湖长制,把河道监管同生态环境、水质保护有机结合,大力开展采砂、采金等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抓好江河湖库综合治理,重点开展“严管水域、维护水岸、执行水法”及“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专项行动,按照河长制工作“四个到位”总要求,细化举措,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挺进。
      会后,该县双河口镇启动了水环境、水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平梁镇、漩涡镇等相关镇相续掀起了固成绩、盯目标、补短板不断深化河长制工作新热潮,各级各部门联动聚焦河长制,为全县“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加快建设汉阴生态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再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