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产业发展“四个一”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廖博洋 时间:2019-04-19 08:25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产业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关键点。平利县八仙镇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2019年开展“春季建园”攻势以来,该镇多措并举贯彻“四个一”工作法,各类建园如火如荼,产业发展结出硕果。
      一是建立一套责任机制。按照全县“五个三万”的工作目标,八仙镇积极行动,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小组成员的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确立全面具体的年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夯实责任,同时实行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抓点示范工作制度,建立班子成员包区域、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三级工作落实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顺利推进。
      二是成立一支工作专班。一方面通过引进八仙云雾茶业等10余家新型经营,由新型经营主体牵头,组织开展产业脱贫技术培训;另一方面,积极邀请县茶业局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建园,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各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操作指导,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参训学员讲解了相关种植技术与注意事项,同时释疑农户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将科学实用的农业种养殖技术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
      三是开展一次巡回宣讲。由各驻村工作队组成产业扶贫政策宣讲组,深入16个行政村,通过走村入户、集中宣传、面对面宣讲等方式,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方法围绕产业扶贫政策及相关理论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力争把产业政策详细讲解给每一位群众,让广大群众知晓、弄懂政策,有效提升了群众发展产业的劲头,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四是落实一次督查问效。镇纪委紧扣全镇产业建设决策部署,主动介入,积极作为,扎实开展产业建园专项督查,会同镇产业办、脱贫办,通过深入建园一线,现场查看建园情况,严肃查纠在建园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及时查纠存在问题,确保实现组织领导强、建园过程顺、发展氛围浓,推动产业建设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