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四项措施助推民营高质量发展

    作者:卢英 江春龙 时间:2019-03-29 08:2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镇坪四项措施全面提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发展水平。
      提升创新能力。整合培训资源,实施民营企业培育计划,依托市级、县级职业教育培育机构,免费开展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民营企业外出考察、商务推介等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实施创新工程,鼓励民营企业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办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对经认定的市级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争取省级项目支持。
      推进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研发新产品、创办新企业、催生新产业、延伸产业链。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建立研发中心,突破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鼓励“五上企业”技改升级,对当年实施技改升级中生产设备、装备更换、工艺更新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符合“一县一业”项目标准的民营企业,优先予以项目申报,需贷款的优先予以财信担保。
      加大对外贸易。鼓励有实力的民营企业通过境外展会、境外市场考察、国际市场准入认证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快“走出去”步伐,对为开拓国际市场所发生的相关费用争取中省市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给予一定比例的支持。对当年外贸出口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争取省级外贸专项项目支持,对外资引进和外贸进出口业绩特别突出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予以支持。
      支持主体培育。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力度,对当年入笼纳统的“五上企业”除给予一次性补助外,争取市级给予一定的入笼补助。强化市场主体和小分散企业培育,鼓励支持“个改企”和新注册公司,对“个改企”和新注册的公司纳入年度经济增长点培育梯队。鼓励企业创办产业孵化园,建设标准化厂房,对标准化厂房建设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以上的产业孵化园,争取省市园区标准化厂房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予以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