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足

    作者:熊明会 时间:2024-03-19 08:48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近日,在旬阳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吴刚等108位优秀民营企业家获通报表扬,民营经营主体不断增加,科技赋能为民营企业持续注入动能……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新活力和新图景。
      作为推动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2023年,旬阳市民营经济发展乘势而上、聚势而强,贡献了全市70%的投资、59%的GDP,全年新增市场主体9020户,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旬阳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育,以旬阳高新区为主战场,加快秦创原旬阳科创园、新材料产业园、加工制造产业园、纺织产业园建设,全方位驱动企业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旬阳新材料产业园,陕西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正致力于攻克“卡脖子”技术——生产一种高端的吸附分离材料,打造面向绿色环保领域的纳米材料产品,提供化工催化剂及功能分离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一体化的技术服务。在自动化全封闭生产线车间,原材料一次次发生质的飞跃。依托在新材料领域的多项突破,目前该公司申请了20余项专利,研制的40余种产品已经成功推向市场,在食品、工业、冶金、中西药、环保水处理等领域得到应用。
      2023年,旬阳市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81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瞪羚”企业3家,旬阳高新区6家企业被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2022年度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旬阳高新区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进步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优化。
      旬阳市持续深化拓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打造政策供给更精准、政务服务更高效、要素保障更有力、政商关系更“亲清”的营商环境,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关心企业、支持企业、尊重企业、爱护企业的良好氛围,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我是下午两点多到政务大厅的,就拿着一张身份证,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理了《营业执照》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证》……”办事群众王先生在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窗口感受到了“旬阳速度”。
      聚焦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旬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创新推出“1234”工作举措,即一个专班统筹推进、两项清单夯实任务、三项机制强化落实、四项保障提升质效,“硬核”提升市域营商环境,助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时给予指导,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时给予支持,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一轮大跨越、大发展。”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在该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上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