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启动移民搬迁智慧型社区管理建设工作

    作者:张康 王倩 时间:2019-03-19 08:3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县政府与陕西港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汉阴县移民搬迁智慧型社区管理”招商协议,正式启动了该县移民搬迁智慧型社区管理建设工作。
      “十二五”以来,为从根本上解决山区群众面临的灾害与交通不便问题,推动汉阴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汉阴县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加快实施了陕南避灾扶贫生态搬迁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目前建成移民搬迁社区102个,13711户45549人从偏远山区搬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齐全的集中安置社区。为确保搬迁群众能够在有序、安全、洁净、舒心的环境中愉快生活,汉阴县委县政府精心谋划,创新思路,按照“引进社会资本、打造智慧社区、加快搬迁融入”的理念,及时引进陕西港鑫实业有限公司到汉阴投资,运用新一代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技术对县域内所有移民搬迁社区的物业、基础设施、再生资源回收、公共服务等社区管理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协助社区或村委会落实搬迁群众上户、就医、就学、就业、低保评定、办证、民主政治权利保障等事项,同时组织搬迁群众组建合作社,靠近社区建设生态农产品基地,为搬迁群众提供增收渠道,努力实现一举多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