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森林城市建设“ 蹄疾步稳”

作者:李胜蓝 时间:2019-02-22 18:33 来源:市创建办 【字体:

  2017年安康成功摘取国家森林城市奖牌后,市委、市政府从更高站位部署开展了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五城联创、四级同创”有力地加快了增绿提质的步伐,为国家森林城市水平提升打牢基础。
  持续增加城区绿量。中心城区当年新增绿化面积76.3万平方米,其中市住建局完成西郊公园等8个绿化景观项目建设,新增绿化面积33.6万平方米;高新区完成富硒一路等17条道路绿化以及北医大医疗器械公司等11个单位绿化,新增绿化面积42.7万平方米。同时,新罗公园等项目或加快建设、或积极筹划;其他县区按照身边增绿要求,先后实施了近百个公园、道路、节点绿化项目,城区绿色更浓更多、城市底色更鲜明。
  有序提升绿化质量。一方面加强绿化管护,市创建办进行了多轮重点检查,及时下发了文件,策划了专题报道,有力地推动了职能部门、机关单位和各县区抓好绿化管护工作;一方面通过增彩增花增量等方式实施现有绿地提质改造,先后完成汉江公园三期(含东坝防洪堤护坡)等一批绿化景观改造工程。改造后的市委广场,原来封闭的西段变成了开放绿地,同时增配了花灌、彩叶植物,完善了林中小径和憩息设施,方便市民走进“森林氧吧”,既看绿色、又闻花香、更能悠闲回味;改造后的花园大道南段行道树变宽、变“厚”、变得多彩多姿了,既能有效地抑尘降噪,又为行人遮阳挡雨。
  积极拓展绿化空间。坚持试点先行、多方探索城区增绿空间。结合部门帮扶社区创建实施了一批社区增绿试点,在香溪社区一次性规划增绿点位21处目前已实施5处,在朝阳社区通过整治社区乱堆乱放废弃地改建社区“微公园”,通过增添大规格盆栽绿植既扮靓社区,又根治人行道乱停乱放机动车。积极推进立体绿化,“绿化进万家”活动推动阳台绿化、屋顶绿化深入开展,马坎等5处天桥花廊建设美化了城市“钢筋水泥”,并为今后节点绿化美化探索了方向。“森林安康绿色空港”机场绿化项目上线,为公民参与义务植树提供了方便。“云梦小镇”花海等一批已征待供、已供待建土地过渡性绿化项目实施,在给市民带来喜悦陶醉的同时,费省效宏地增加了绿量,实现了闲置土地的有效利用。
  坚持以创建促巩固。岚皋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通过省级验收,平利县、白河县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旬阳县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镇坪县、紫阳县积极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宁陕等5县申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陕西省山林经济示范市建设深入推进,当年造林绿化63.26万亩(其中特色经济林48.035万亩),命名市级示范园区2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