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唯实唯勤唱响文明城市创建“大合唱”

    作者:社论 时间:2022-06-13 08:0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事关安康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场众志成城的责任大考。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重点再发力,唱响文明城市创建“大合唱”,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合力擦亮幸福安康的文明底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也是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满足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应有之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安康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聚力建设“五个”幸福安康,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指数,让幸福安康实至名归。在建设崇德向上的幸福安康中提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在我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中,提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持续巩固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四级同创”联动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近期我市又相继召开市委文明委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进。
      去年1月,我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年来,我们紧扣创建标准,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优化城市发展环境,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挑战,通过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面对这场“开卷考试”涵盖的各方面,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首轮创建保资格、有进位。
      越是重任在肩,越要信心如磐;越是艰难困苦,越要斗志昂扬。面对这场事关安康形象提升和城市内涵建设的“开卷考”,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建信心,快速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克服“任务艰巨创不成”的畏难情绪,“战线够长才能成”的消极思想,“不抓平时抓突击”的侥幸心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自我加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快马加鞭往前赶,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好步开好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打赢这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奋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