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作者:沈彩彩 时间:2019-02-18 08:32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命名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等239个地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其中,汉阴入选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为切实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经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批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以下简称“先进单位”)建设工作。本次评选结果根据2016—2018创建周期总体工作安排,经创建单位自评、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初评推荐和专家现场检查、社会公示等程序得出。
      近年来,汉阴一直十分注重加强中医药服务机构建设,建立以县、乡(镇)、村三级中医药医疗与预防保健网络,形成了县中医院以中医药专科为特色、综合医院以中医药服务为补充、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以适宜技术为亮点的中医药服务网络。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创建标准和有关要求,汉阴积极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出台了相关的发展规划,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不断加大对中医药发展的保障投入力度,持续加强人才的教育培养、引进,强化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突出中医药在基本医疗、康复保健、疾病防控等领域的作用与地位,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增强了群众对中医药的信任,加大了中医药治疗的科技含量,提高了中医药的服务水平。下一步,汉阴县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不断探索中医药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汉阴中医药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