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政银企三方合力推动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瑶 时间:2019-01-31 08:0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1月29日,宁陕县召开2019年政银企座谈会,就如何降低县域企业成本、推动该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4家金融机构及部分企业代表发言,参会部门针对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农商银行与5家企业现场签订了授信意向书。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进一步精简规范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要继续推进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县域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力度,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指出,当前国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投入巨大,重点关注具有生命力的实体经济,致力于推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县广大企业面临多重机遇叠加的大好形势。希望县域企业要有大志向,不满足于现状,居安思危,强化市场意识,减少对政府的依赖,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与银行的沟通联动,增强主动性,敢借钱、用好钱、会挣钱。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站在企业角度换位思考,进一步降低门槛、减少程序、大力减息,切实降低手续费及担保费用,牢固树立宁陕发展我发展、宁陕落后我落后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要强化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官僚主义作风,大胆探索,解放思想,扩大有效担保范围,为企业蓬勃发展减少阻碍、增添助推剂。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真心当好店小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有求必到、说到做到、不求回报,依法履责,设身处地,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做好服务。政银企三方一道,要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在助力脱贫攻坚上,人人尽责,人人担当,为实现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