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扎实推进五城联创工作

作者:李媛 时间:2018-12-19 09:03 来源:市科协 【字体:

  2018年,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城市创建指挥部《关于在中心城区实行领导包抓、部门单位帮扶社区(城中村)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安排,主动作为,聚力攻坚,五城联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全年先后20余次召开会议(包括临时会议),传达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市创建办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城市创建工作。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主抓城市创建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坚持定期分析研究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一线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有力推动了全年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发挥职能搞好城市创建宣传。利用“科技之春”、全国科普日等科协品牌活动,广泛加强创建知识宣传。全年共举办科普活动20余场、知识讲座12场,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8000余份,科普挂图150余幅。更换宣传栏16期,全年在陕西科技传媒网、安康日报、安康市政府网站、市双创信息网等市级新闻媒体刊发创建宣传稿件20余篇,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
  开展特色科普巩固国森成果。组织单位干部职工争创绿化示范家庭,根据季节变换,先后投资3000元购买苗木花卉,及时对家属院和机关绿植、盆栽花卉进行调整更换,单位楼道花卉均有爱绿护绿提示牌,日常管护到位,科协机关花木葱茏、生机盎然。与市林业局、市林学会联合举办观鸟、古树科考、青少年森林体验等活动,“探寻古树神韵、提升森林安康”野外科普考察活动暨创森生态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评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开办科技讲堂提升科学素养。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开展安康“科技大讲堂”活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富硒农产品加工与利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硒与健康等专题,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来安举办科普报告11场,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帮扶包联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投入4万元资金帮助新城办印染厂社区开展创建宣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联合社区对棉织厂家属院一根倾斜60度随时可能倒塌、严重威胁周围住户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树木进行了处置,排除了安全隐患;根据社区办公楼改建计划,联系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现场勘测并设计电梯方案;主动协调市住建局新装7盏路灯,解决印染厂小区和安居园小区388户、9820人安全出行问题;春节、七一、重阳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和居民;支部联合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联合汉滨区科协投资1万余元,建成社区科普e站1处;组织开展社区文化惠民演出及新民风建设表彰活动;设置创建工作宣传栏和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化宣传墙60米。居民对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达90%以上,社区面貌发生显著改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