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老县镇发起产业扶贫冬季决战

    作者:王焕然 时间:2018-12-14 16:4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平利县老县镇紧紧围绕“太山庙贫困村及970名贫困人口当年脱贫”的目标,以特色产业培育行动为抓手,强化“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实施产业扶贫六项行动,掀起产业扶贫冬季决战攻势,为脱贫攻坚年度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产业发展稳中有增。充分发挥种植大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抢抓冬季建园有利时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使全镇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90%以上。截至目前,新发展油茶200亩、种植中药材2800亩,生猪出栏3万头,肉鸽养殖扩建1000平方米。
      主体培育不断加强。积极推广订单收购、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入企入园务工等多种扶贫路径,通过主体带动把更多贫困户嵌入产业发展链,共享发展成果。新培育各类经营主体7个,可带动21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变”改革稳步推进。全镇村集体产权制度和“三变”改革在东河村试点成功的基础上逐步铺开,5个村已启动“三变”改革,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有效探索了产业大户与群众利益的联结机制,让企业盈利,让群众增收,实现了双赢。
      技术服务支撑有力。围绕脱贫主导产业发展,继续实施产业扶贫技术大培训、大指导、大服务活动,为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能力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同时,不定期地邀请县农林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户抓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田间管护、生态畜禽疫病预防。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各类实用技能培训20余场次,培训群众2000余人,发放培训资料3000余份。
      产销对接不断深入。以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工作为抓手,鼓励镇涉农企业、专业大户对外设立营销窗口,发展“订单农业”。同时,大力发展电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订单式生产和销售家乡优质特色农产品,带动更多的乡亲搭上“电商快车”,又稳又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截至目前,建成镇级电商扶贫服务中心1个,村级电商扶贫服务中心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