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喜获陕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

    作者:佚名 时间:2018-09-03 09:0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经省政府同意,紫阳县被授予“陕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荣誉称号,这标志着紫阳县成功晋升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行列。
      紫阳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党政同责,围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战略布局,从保民生、保发展、保稳定大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创建为手段、以安全为目标,落实组织领导、目标分解、监管力量、能力提升、财力保障和考核奖惩六个到位,强化种植养殖、加工生产、流通经营和餐饮消费四大环节监管,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风险隐患排查及监测、检验检测、信息处理、诚信及追溯、应急管理和社会共治七大体系建设。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通过整合职能部门检验检测资源,相继开展了“打非治滥利剑行动”“无证无照综合整治”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42次,“双随机”抽查150余家次,出动人员6750余人次,检查监管对象12750余户次,整改规范396户,查办案件422件、结案422件,罚没款6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6起,极大地震慑了涉食违法犯罪,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在全县17个镇设立了市场监督管理所,176个行政村(农村社区)聘任了食品安全协管员,有力保障了农村、农民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