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陈超 陆青波 时间:2023-11-03 11: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日,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在白河县召开。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是践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扛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目标,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紧盯重点再发力,加强监管人员业务、包保干部技能、企业主体责任培训,提升履行食品安全管理岗位职责的能力。要对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逐项明责任、定措施、抓提升,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期达标。要完善监管机制,强化专项整治,加强智慧监管,建立追溯体系,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要齐抓共管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三方责任”贯通的工作态势,强化宣传,常抓不懈,合力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陕西紫熙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学校企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