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熊炜 时间:2018-08-18 09:38 来源:市卫生计生局 【字体:

  为加快卫生计生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对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夯实,确保如期完成省市重点任务,兑现政府公开承诺。8月13日,市卫生计生局联合我市全民健康信息化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安康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直医疗机构汇报了上半年信息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平利县卫计局、白河县人民医院分别就建设县域医疗协同平台和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居民健康卡和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当前进度,市卫生计生局信息中心主任熊炜对今后几个月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电信公司专家就我省的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还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远程连线了旬阳县中医院和镇坪县医院,听取了两院关于云护理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介绍。
  针对重点建设项目进度不理想,工作不平衡,距预期目标差距较大的局面,副局长郭珉在会上要求,各县区、各级医疗机构要横下决心、再鼓干劲。一是强化责任,切实完成信息化工作的年度目标,兑现公开承诺;二是吃透政策,熟悉中省市关于信息化工作的相关政策、标准、要求,做好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设计和统筹实施;三是夯实任务,按照市上的统一安排,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快建设实施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四是领导负责,分管领导要明确信息化工作的作用和重点,做到责在心中、抓在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保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五是确保安全,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将信息安全与信息化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把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上日程,抓紧解决信息系统“裸奔”的局面;六是兑现考核,将各县信息化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同次年中省投资项目申报挂钩,与等级评(复)审挂钩。
  副局长杨彬,中国电信安康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县区卫计局分管信息化工作领导、信息中心主任;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信息科长;各县区电信公司相关领导和政企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