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践行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

    作者:夏爽 时间:2018-07-04 10:2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我们家将严格按照这个承诺书上面承诺的去做,自觉践行新民风,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6月26日,在岚皋县职教中心,刚参加完高考不久的考生舒昊林一边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一边说道。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歪风陋习,切实减轻群众人情负担,助力脱贫攻坚,岚皋县提早着手对“践行新民风·不办‘升学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杜绝举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活动,通过举办集体“升学礼”的方式表达对老师和亲朋好友的谢意。
      连日来,各镇各有关部门纷纷行动,组织广大高考考生全面签订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通过广播、网站、微信、手机短信、承诺签名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不办“升学宴”“谢师宴”。四季镇、石门镇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拒绝升学宴”的倡议,孟石岭镇举办了集体签名承诺不办“升学宴”仪式,以“践行新民风,拒绝‘升学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