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中国农科院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富硒产业发展

作者:夏曾润 时间:2018-06-19 11:04 来源: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 【字体:

  6月14日至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民研究员一行来我市指导富硒产业发展并调研推进《富硒猪肉》农业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市畜牧兽医中心主任陈少谋研究员,《富硒猪肉》标准主要起草人、安康学院畜牧专家权群学教授陪同调研。
  张军民一行首先到安康阳晨集团公司调研生态黑猪养殖、“猪-沼-园”生态循环模式打造、生态富硒猪肉开发生产等情况,随后到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和农业农村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富硒食品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主任李珺对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院地合作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军民对安康在打造富硒特色产业上取得的良好成效和典型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差异化、高值化富硒产品开发以及重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军民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室开展功能畜产品研发的相关工作及其课题组围绕《富硒猪肉》农业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作了“硒在猪体内富集及其生理功能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权群学汇报了《富硒猪肉》准制定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标准起草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张军民研究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期间,张军民一行还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式,深入展厅参观调研安康特色富硒产品开发利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