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走进镇坪县曾家镇

作者:吴莉 时间:2018-06-12 09:0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6月7日,“宪法进农村”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镇坪县曾家镇举行。

  陕西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康市委干教办副主任吴大鹏,安康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马云峰等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农村实用法律书籍捐赠仪式,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向曾家镇13个行政村两委以及镇机关赠送《陕西省农村社区实用法律系列丛书》16套1000余册。
  随后,省委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为曾家镇各村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作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报告,师厅长从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农村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打牢法治、德治、自治融合发展的基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讲授,整个报告十分接地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举办了由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法制日报陕西记者站主办,县司法局、镇政府、独角兽网络科技公司具体承办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来自镇,村的30名选手奋力拼搏,整场比赛异常激烈,经过半个小时的三轮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场观摩比赛的领导为获胜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一位获奖选手感言“这次新媒体普法大赛,不仅形式新颖,而且还能感受到答题中的快乐,作为最基层干部来说,参与这种活动,不仅积极性提高了,而且学习的兴趣也更加浓厚起来了。”此次大赛是第九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线下赛首次走进农村。
  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