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吴单 时间:2018-06-05 14:0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6月4日,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旬阳县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元世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在会议中了解到,我市地处秦岭淮河南北过渡带,水资源十分充沛,占到全省水资源总量将近60%,汉江安康段常年保持二类水质。而且安康地下矿泉水中富含硒鍶以及偏硅酸等多种天然常量及微量元素,具有天然、纯净、健康的明显优势。我市包装饮用水产业目前发展势头强劲,近两年平均增速超过40%,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富硒矿泉水生产基地,可年产富硒矿泉水27.4万吨,包装饮用水设计总产能达200万吨。并且市场认可度不断增强,产品不断销往全国各地。
  会议指出,绿水青山是安康最大资源禀赋。市委、市政府大力培育发展以包装饮用水产业为主的绿色产业,努力促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把事关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明确重点,围绕“两年翻番、五年跨越”工作目标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尽快全面摸清资源状况,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强市场营销,延伸产业链条。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形成强大合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旬阳巴山雪包装饮用水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