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积极示范推广水稻直播技术

    作者:沈彩彩 文婷 杨杰 时间:2018-04-20 09:2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不育苗,不插秧,像播种小麦一样播种水稻。近日,汉阴水稻直播示范观摩会在蒲溪镇公星村举行,直播水稻省工省时、高产高效,得到了各镇观摩代表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在蒲溪镇公星村高产种植示范基地可以看到,一位村民正忙着平整秧田。平整完成后,在水田中央拉出一条约半尺宽的沟渠。秧田另一端,几位村民顺着沟渠播撒下谷种,不一会儿功夫就完成了一大片秧田的播种工作。据当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在以前,按传统的种植方法,每亩田需要六个工,现在用水稻直播的方式一亩田只需要三个工,极大地提高了劳动效率。由于当地青壮劳力大多外出务工,村里多是老年人,在农忙期间很难请到工人。通过改进耕种技术,也解决了农忙期间劳动力紧缺的问题。
      据悉,今年已经是合作社直播水稻的第四个年头,水稻直播技术经过前几年的实验,亩产均达到1200斤左右,较传统播种方法亩产有所增加。水稻直播技术具有显著节本增效省力的优点,在广大农村劳动力外出,农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的大环境下,它的推广具有十分积极地意义。目前该县已在蒲溪、城关、涧池、双河口等镇开展了大规模的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