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成立全市首个教育集团

    作者:钟声 时间:2018-01-19 10:0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更好地激发教育活力,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让孩子在家门口共享优质教育资源,1月8日,汉阴首个教育集团——凤台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标志着该县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凤台教育集团以凤台小学为龙头,城关镇三元小学、草桥小学为成员学校。集团成立后,3所学校在组织管理、课程体系建设、特色发展、质量提升等方面都将实行统一标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据了解,近年来,汉阴县教育投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素质教育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初显成效,初步形成了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发展的格局。但在硬件差距缩小的同时,师资、教育理念、校园管理等软件水平,差距更显突出,急需优质资源突破“围墙”。通过集团化办学,核心校与薄弱学校的联姻,名校在教育思想、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研、优质师资培养等方面的辐射、示范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引领集团内学校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