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医院信息化建设交流会

    作者:熊炜 时间:2018-01-02 09:27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为促进全市医疗机构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加强行业交流与协作,提升各级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日前,安康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全市医院信息化建设交流会。此次会议是该市医疗卫生行业首次召开的信息化专门会议,这也标志着全市医院信息化建设正逐步从独立分散建设向统筹规划发展转变。
      会议指出,21世纪是信息时代,信息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医疗行业是事关民生的重点领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医疗工作技术含量高、精密程度高,信息技术的应用十分广泛,对于医院来说信息化是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目前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参差不齐,与群众的需求和社会的期望有很大差距,存在着缺乏统筹规划、标准没有统一、资源难以共享、管理水平偏低、安全存在隐患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医疗机构要准确把握医院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更新发展观念,要明确工作目标,做好实施规划,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领导能力,实施科学管理,逐步规范统一,要加强培养人才,落实相关保障。共同提升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为建设“智慧城市”“健康安康”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白河县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分别就各自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成效、经验、思考进行了交流分享。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信息中心主任、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分管院长、信息科长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