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开展义卖活动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

    作者:吴亚君 胡红莉 时间:2017-12-14 11:30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2月12日下午,石泉县堡子社区草莓市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不少顾客聚在水果摊前询问草莓价格。冬季里刚刚上市的草莓鲜红诱人、个头硕大,让人垂涎欲滴。
      为了带动贫困户增收,石泉县城关镇堡子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扶贫产品推介部联合开展了草莓义卖活动,在“双十二”购物节当天,可在堡子草莓基地现场或通过“石泉农品”微信公众号半价秒杀草莓,此次活动供应的草莓均来自堡子社区贫困户。
      下午两点半,义卖活动在热闹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由堡子社区群众组成的文艺队和县内其他社团表演队带来的精彩节目吸引了过往行人。不一会功夫,刚从大棚里摘下的新鲜草莓就被顾客陆续买走。一些顾客还带着孩子走进草莓大棚,体验采摘的乐趣。据堡子社区负责草莓种植技术的工作人员介绍:“堡子草莓种植技术比较成熟,在种植之前对土地进行长达三个月的高温杀虫灭菌,因为是冬天成熟,病虫害相对较少,挂果后不再打药,品质安全可靠,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石泉地处山区,远离污染,土壤富硒,生态环境良好,堡子草莓有着17年的种植历史,采用地下深井水滴灌,肥料采用油渣加有机肥,所以堡子的草莓安全又好吃。
      胡洪平是堡子社区的贫困户,也是2017年的脱贫户。这些草莓是他和妻子史力美的主要经济来源,今年上半年他们种植了一亩西瓜,收益还不错。下半年,夫妻俩又在大棚里种上了一亩草莓。在这个草莓丰收的季节,两口子在大棚里忙碌着,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非常感谢这次义卖活动,能把我们的草莓推销出去,这个冬季我们种植的草莓估计能赚两万元左右,这些年政府对我们非常关心,不仅帮我们家解决了住房问题,还帮我们找到种植草莓这项好产业。马上,我们就要脱贫啦。”史力美开心地说道。
      据悉,石泉县于2016年成立了扶贫产品推介部,以销售扶贫产品、服务贫困农户为目标,通过收集扶贫产品信息、贫困户基本信息(联系人、联系电话)、市场动态信息、消费者求购信息等,为一些农产品打开销路,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